close

每個禮拜六是小熙最期待的時刻之一,因為我們全家會一起當書僮陪太爺上課去。說是上課我覺得更像是同樂。誤打誤撞在fb搜尋到地衣森林,既然有試上課程時間老公也ok我們就報名了,到這禮拜我們也默默上了10堂課,蠻多東西能夠分享的。

 

一開始要幫小熙找課程完全不是為了學習,就是為了找地方讓他玩樂。但人生的第一個老師很重要,很慶幸小熙第一個遇到的老師是曉嵐老師我覺得非常棒超棒棒到無以復加。美術這種東西是沒有對錯沒有標準的,其實很開心在尋找課程中發現,現在這樣類型的課非常多,本意都是讓孩童盡情揮灑自由創作,我跟老公的美術天份是已經定型而且沒什麼美感可言了,所以我們就尋求專業吧。

 

每一堂課一開始老師會用唱歌跟大家打招呼,小朋友只要唱歌生命就突然活過一半的感覺,然後再用一個故事帶入今天上課主題,然後就開始瘋狂的跟顏料跳舞了。地衣森林有趣的是,每一堂課都會用到一個大自然的素材,也藉機告訴孩子們我們跟大自然間的友好關係。我記得小熙上的第一堂課的素材就是他最愛的葉子,於是他的目光就離不開了。

 

初期小熙非常害怕手沾到顏料的感覺,我很意外的是老師的耐心。他不會要求小朋友做不想做的事,老師會拿出另一樣東西讓小朋友不要直接接觸到顏料,然後慢慢的慢慢的卸下孩子的恐懼,之後當然大家都在比誰玩的瘋狂。而且我們這班好巧的都是男孩,男孩瘋狂起來超不受控,但老師完全可以掌控住氣氛,也不會把焦點都放在哪個孩子身上,我覺得這功力非常深厚!

 

另外我覺得其他孩子們的家長也佔有非常重要的位置。小熙跟課堂上另一個孩子都屬於怕生慢熟類型,當小熙做出一個突破性動作時,對方家長也能同時給小熙讚美跟鼓勵,這對兩個孩子無形中都建立了好大的信心。我們家長們同時都在上曉嵐老師的課,學習如何與這個年紀的孩子互動!

  

IMG_0478.JPG

IMG_0505.JPG

IMG_0486.JPG

另外要提到的一點是謝謝曉嵐老師的貼心。因為翔翔的年紀是還不到上課年紀,但老師會讓翔翔也一起參與,甚至上課時不時給他關注,甚至給他顏料畫筆讓他一起同樂,因為這樣也順便帶動了小熙上課的氣氛,而且翔翔常常玩的比哥哥還五顏六色的

 

現在每次離開教室小熙都要跟曉嵐老師抱一個才離開,小孩的內心很真實,我很開心我替他找了一個這麼棒這麼棒的老師!

 

地衣森林facebook連結在此

 

Ps 全職媽碼閒聊

有一天Lynn傳訊息告訴我,因為我們長時間全職的陪伴孩子,給他們穩定好溝通不霸道的個性,這樣的努力是值得的!

真的啊!穩定是一個多棒的禮物,遇到任何事情孩子能穩定的跟我們聊,好好的溝通,聽進我們要說的話,把這樣的禮物放進他們的身體裡對他們的往後人生是多麼重要的事。

我一直告訴自己七歲定孩子終生,我到底能在這段期間給他們什麼呢?而期許他們有穩定的個性我自己一定要比他們更穩定才行,穩定的脾氣,穩定的處事,穩定的everything!

敬  我的華麗人生

arrow
arrow

    繪本帶我去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