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非常簡單,然後很能殺時間,完全適合男孩女孩在家安靜至少1小時

 

適合年紀:

兩歲半以上就可以了吧

(如果怕孩子情不自禁抓冰來吃,就把顏料換成食用色素)

 

材料:

水、裝冰的容器、鹽巴、顏料、滴管、湯匙、不怕髒的一顆強大心臟

 

步驟:

1。前一天先用容器製冰

   我還加入了樂高人、小魚、彈珠、玩具硬幣,貪心的想融入尋寶遊戲。

 

1.jpg

 

2。隔天將冰倒入任何深盤,我選擇的是瓷盤,

  就是家裡有什麼用什麼,要有高度,不然融出的水會一發不可收拾

 

3。先在冰上抹上鹽巴,慢慢可以看到冰被鹽巴吃掉

 

2.jpg

 

4。用滴管滴上顏料,可以看到顏料沿著被鹽巴啃噬的冰的結晶滑下

 

8.jpg

 

3.jpg

 

5。然後開始想辦法挖出我精心埋的寶藏們

 

4.jpg

6.jpg

7.jpg

 

最後當寶藏都挖出來後,孩子們還把剩下的顏料在我舖在地上的畫紙上畫畫,

相當物盡其用!

這是一個非常適合夏天在家玩的遊戲,

還可以順便跟孩子解釋一下化學現象

(我是直接丟給爸爸,因為術業有專攻)

 

玩這個遊戲時,我們播放的背景音樂是冰雪奇緣的電影原聲CD,

我覺得相當match 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親子遊戲 共學 科學遊戲
    全站熱搜

    繪本帶我去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