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此為OiKID線上英文課程邀約分享文>

讓就讀公幼的小孩提升英文會話能力


背景介紹一下,我們家兩個孩子,大兒子小二快八歲,小兒子大班快六歲。

兄弟倆念的是一般公幼,就是連注音符號都需要父母協助教學的幼兒園,

沒有安親班與課輔班。

我們對於英文的認識來自於學齡前會去坊間的英文自組課跟老師唱唱跳跳,

認識英文字母跟簡單英文單字。大兒子上小學後,

我就在家帶著他們唸英文繪本,英文小書,偶爾畫畫英文塗鴉本。

本來,我對於線上英文教學是抱持著保留態度,

原因是我其實不太讓孩子長期使用3C,

再來,要能將小孩扎扎實實連心都綁在電腦前好好學習另一種語言,

太考驗老師功力,而我又不願意一直在旁邊當提詞機,這個選項便暫時擱置。

oi2.jpeg

 

專業師資引導孩子學習英文,矯正孩子英文發音


這次上課的內容,哥哥的部分一開始是簡單的破冰遊戲,

從空白的人臉說出五官的英文,然後可以操作滑鼠畫出自己要的樣子。

對於大孩子來說這部份相對容易,邊學邊玩讓孩子很快融入課程中,  

也熟悉老師的語氣跟聲調。

oi4.jpeg

課程後半段是顏色跟形狀,由於這部分兒子蠻熟悉的,

老師會要求兒子說出完整句子,而不能只是說出 pink、square、yellow、circle 等單字。

老師特別糾正了 triangle 的發音,這也是一對一老師可以特別注意到的部分。

 

鼓勵孩子的教學方式,讓孩子不怕說英文!


小兒子的部分除了一開始的破冰遊戲是相同的以外,

另外還有大小寫字母的連結與英文簡單的數數,

用 I see (number) apples.  或  I see a (color)  car.   的句型延伸顏色與數量的用法。

oi6.jpeg

在上課的過程中,老師會因為孩子的回應給予星星獎勵,

上課的講義也充滿了各種圖片與繽紛的色彩抓住孩子目光。

課後老師也針對孩子上課狀況給了評語,包含表現良好的部分與需要加強的方向。

特別提到一點是,上課過程我完全不需要在旁邊當提詞機,

因為一旦老師發現孩子面有難色,便會改變問法或是加入中文解說,整堂課就是老師與孩子兩人的時間。

 

線上學習25分鐘課程,抓緊小孩的注意力!

 

大兒子因為習慣線上教學的關係(多虧了疫情?),在電腦操作上完全沒有問題。

小兒子我會在旁邊做協助,以及鼓勵他開口說話,媽媽畢竟是個定心丸的角色。

一堂課25分鐘,我覺得十分剛好,孩子的專注度是可以維持住的。

課前父母也可以先幫孩子預習內容,可以有效幫助更快融入課程。

課後我問孩子,課上的如何?孩子給我的回覆都是:嗯!!!!!很好玩!!!!

我覺得這樣就夠了!

語言本來就是拿來使用的,好玩才有繼續學習的動力,會聽敢說就是學英文的第一要件!

 

詳細的體驗文章🔗https://bit.ly/3MF64dL
體驗課報名連結🔗https://bit.ly/oikidAngelaDu

 

 

arrow
arrow

    繪本帶我去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