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啊終於,聞到了一點點疫情趨緩的味道,
也許啊也許,在大家的努力下,九月真的能如期開學。
你們家也有即將入學的新生嗎?
還記得大兒子入學的第一天,明明以為是個大孩子的他,
從小是個高需求寶寶,看著媽媽離去,連眼光都不捨放手。
每個孩子都會經歷這一切的吧?
-
記得當時透過「掌心的秘密」,
每個早上,他要求我也在他手掌心畫上一個笑臉,
有點擔心的問:洗手會淡掉嗎?媽媽也會想我嗎?
無數個擔心,無數個疑問,我們透過繪本當橋樑,
慢慢釋懷,繪本也提供了一些好方法,他也熟悉了校園。
-
繪本並非萬靈丹,甚至有些孩子根本跳過了分離焦慮的階段,
有時候的分離焦慮是媽媽的焦慮,畢竟我們手把手帶大的孩子,
 
突然就不在家跟前跟後了,媽媽也用繪本療癒自己的心吧!
-
我都對著孩子說,媽媽與你的我手上有條看不見都線牽著,
你想我的時候我一定感覺得到,媽媽想你的時候,你也感覺的到對吧?
👦:有唷,我有感覺到媽媽今天也非常想我!
推薦書單:
 
1、2、3上學去
期待上學的朋朋,今天不是他的上學日,但他書包都背好一切都就緒了,
於是他有個好主意,他要去參觀動物們的學校!
-
蹦蹦學校裡的兔子們正在學習讀寫和數數;
跳跳學校裡的小青蛙們在忙著畫畫與玩黏土;
跑跑學校是我兒的最愛,狐狸們正在上體育課呢!
騎車的、打球的、踢球的,還有不小心累倒在樹下乘涼的。
此時傳來了好香的味道,原來是小熊們在餐廳午餐,
這本繪本的細節非常豐富,也完全是學校的縮影。
有人弄丟了叉子、有人不小心摔破盤子、有人吃得滿桌子滿地上都是,
在此先向所有學校的老師致敬,你們辛苦了!
-
接下來朋朋還會參觀到什麼學校呢?
翻開繪本來看看吧,只能說朋朋覺得上學生活真的好精彩,
他真的越來越期待了呢!
-
面臨第一次要上學的孩子,除了消弭他們的分離焦慮外,
可以讓他們知道學校生活是什麼樣子,從更多的了解中化解緊張感。
這本繪本將幼兒園的一天分寫在不同學校,
每一個動物學校中有非常多的細節與巧思。
 
共讀完後我問孩子,最想去哪間學校上課呢?
他一下羨慕狐狸的體育學校,一下想跟小狼一樣,
在從前從前學校看書,一下又覺得小熊學校的午餐看起來也太美味。
親愛的孩子,你未來要去的學校可以滿足你的每個想要唷,
盡情享受你的幼兒園生活吧!
出版: 小天下
 
123gotoschool.jpg
上幼兒園是孩子第一次與父母的分離,小咪的第一次上學沒有笑容,
不想說話,也不想跟同學玩。媽媽在小咪的掌心畫上一個笑臉,
這是一個勇氣,讓小咪覺得媽媽一直都在。
-
而掌心的秘密不只如此,媽媽又給了小咪另一個勇氣,
是難過就哭出來沒有關係的勇氣,小咪終於笑了,
明明是難過就哭出來,小咪卻開心的笑了。
-
分離焦慮是孩子跟父母要共同面對的課題,
用這樣有愛的方式陪孩子度過,
孩子就可以帶著父母的愛真正的獨立。
出版: 親子天下
 

secret.jpg

布朗克幼兒園系列-布朗克點點名
-
開學了,點名是開學再簡單不過的事情了吧,
但眼前坐了20個毛毛躁躁的孩子,到底可以把點名變得多複雜呢?
-
1號、2號,平穩的點完,孩子的耐心已經用完了(咦?這麼快)
開始出現了不管點到幾號都忍不住想舉手的小紅帽;
點到自己座號就大哭的滷蛋,滷蛋不喜歡自己的號碼;
點到4號橘子,大家開始叫柚子柚子柚子,yoyoyo,左左左。場面徹底失控,
老師再也hold不住場面,底下開始有人在搶東西,
有人把腳舉起來給對方聞,有人起來做伸展操,
小紅帽一樣一直想舉手,滷蛋還在哭著不喜歡自己的號碼。
-
老師有辦法好好點完名嗎?
不就只是點名而已嗎?
-
你家也有準備入學的孩子嗎?是好恐慌還是好緊張呢?
除了準備一系列分離焦慮相關繪本外,讓孩子了解幼兒園生活,
提前喜歡提前接受這個未知的環境也能夠有很大的幫助,
<布朗克幼兒園>就是這樣的存在。這系列加上最新出版的布朗克交朋友共有7本,
每一本都讓我的孩子笑到翻過去,如果你的孩子即將入學,
雖然緊張兮兮但比較不走溫情攻勢,來試試這套吧,
也許他可以在布朗克幼兒園找到調皮搗蛋的自己唷!
-
 
布朗克.jpg
 
-
彩色怪獸第一天要去上學,學校是個什麼地方?
書包該放什麼東西?我的同學有誰呢?
彩色怪獸跟朋友一起玩音樂,聽故事,吃中餐,睡午覺,去體能教室玩,
過了好有趣的一天,而且更加期待明天的學校生活呢!
-
開學日倒數計時,這本書很適合讓第一次入學的孩子認識學校,
要從一本書就喜歡上學是不太可能,但至少可以對上學有美好想像,
期待自己的孩子像怪獸一樣好好去學校冒險吧!
 
monstergotoschool.jpg
 
來看書吧!介紹學校有趣生活的、化解內心不安的、老師有多麼把孩子視如己出的,你也提供些你的口袋名單吧!
讀者推薦書單(按照字數排列)
<放假了>。/ 聯經童書
<上學去>。/ 聯經出版
<魔法親親>。/ 上誼文化出版
<小貓頭鷹>。/上誼文化出版
<哇哇大哭>。/ 臺灣麥克
<小雞上學>。/上誼文化出版
<月亮上學了>。/上誼文化出版
<小毛上學去>。/ 維京出版粉絲團
<小波去上學>。/上誼文化出版
<第一天上學>。/ 格林文化
<媽媽去上班>。/ 維京出版
<我要去幼稚園>。/ 大穎文化
<害羞的長頸鹿>。/維京出版
<上學去學什麼>。/大穎文化
<我不想去上學>。/ 采實文化
<媽媽心媽媽樹>。/ 國語日報好書世界
<桃樂蒂的開學日>。/ 親子天下‧悅讀
<我討厭去幼兒園>。/維京出版
<小阿力的大學校>。/上誼文化出版
<老師喜歡你因為>。/ 和平國際出版
<騎著恐龍去上學>。/ 步步出版
<梅伊第一天上學>。/ 小熊出版 Little Bear Books
<我太小我不要上學>。/上誼文化出版
<媽媽一直在你身邊>。/小熊出版
<帶暴龍去玩具分享日>。/ 時報出版
<我的新老師是巫婆嗎>。/大穎文化
<媽媽很快就會來接我>。/大穎文化
<媽媽這是給你的禮物>。/ 大好書屋
<一定一定要來接我喔>。/陳芳怡獨立出版
<適應學校生活我有辦法>。/大穎文化
<上學不害怕,勇敢的小浣熊>。/ 童夢館閱讀室
未來無限新增書介中!
更多繪本/桌遊在IG
📖繪本帶我去旅行IG: https://reurl.cc/Qa58M
 

school.jpeg

arrow
arrow

    繪本帶我去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