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帶著小熙到社區大廳散步吹冷氣

有個約兩歲的小女孩從他媽媽身邊跑來推車旁邊觀察小熙

她什麼都不說,就是從推車左邊再走到右邊一直好奇盯著看。

 

我蹲下到跟女孩一樣的高度

我:他叫小熙,是弟弟唷

 

女孩:................................

我:那你要跟小熙說你叫什麼名字嗎

 

女孩:...............................

((遠方媽媽丟來ㄧ句,人家問話你要回阿))

 

我:你跟小熙說,他會記得唷

女孩:................................

 

我:那小熙以後看到你叫你小姊姊好嗎?

女孩:(回頭看著我點點頭然後繼續看著小熙)

 

這時女孩的媽媽似乎有點不耐煩,催促著女孩回家。

女孩跑回媽媽身邊,突然回頭,然後小聲緩緩的跟我說:下次再來找小熙玩~

 

我:好阿!小熙會很開心認識小姊姊唷~

 

 

很多時候,我們看到陌生孩子劈頭就問,你叫什麼名字,如果對方不回答,好一點你可能轉頭跟他媽媽說,你們家小孩很怕生,

三姑六婆一點你可能跟別人說他們家小孩沒什麼禮貌,其實你對他來說不過就是個陌生人,他真的不需要告訴你太多事情~

身為大人的我們,都有文靜跟好動之分,也有樂於分享跟需要安靜的時候,孩子不說話的時候真的不用打斷他的思考

記得小時候我如果在練琴或在看書,這時有長輩來家裡,爸媽一定會說忙完再出來

現在回頭想想很感謝父母當時對我的尊重,而不是不由分說的說:趕快出來叫人

孩子,會有自己的生活步調,我們都曾經是孩子,親愛的大人們不要急於把他們同化

親愛的小熙,媽咪爸比願意學著用你的角度看世界,尊重你是個有自我想法的個體,我們用你想要的方式陪著你長大!

 

<4m2d>我家也有披著袈裟的達賴喇嘛?!

5063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繪本帶我去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