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9191.JPG

 

”你看兩兄弟相處的真融洽,好可愛!辛苦你了,教得真好“

 

老公今天的一句話,深深打到我心裡面。這是我目前聽過最美麗的讚美!

 

打從知道懷了第二胎開始,兩兄弟要如何能相親相愛一直是我們最重要的課題,

我們做了非常多的努力在這方面,現在回頭看,我覺得一切非常值得!

首先,當然是告訴哥哥你有弟弟了!

不同於某些人說的,之後你要照顧弟弟唷,你是哥哥耶等等的話,

我們說“弟弟是你最好的禮物,你也是弟弟最好的禮物”,

“弟弟之後會陪你玩好多東西,你想跟弟弟一起玩玩具嗎?“

另外,有一點可能不太好,就是我非常忌諱人家告訴哥哥”媽媽現在肚子裡有小寶寶,不能抱你。“

如果有人說了,我會直接把哥哥抱起來說媽咪愛你,媽咪可以抱你!

我想讓他知道沒有人要來瓜分我對他的愛,我對哥哥的愛是滿分,對弟弟也是滿分,兩個人都是最重要!

免不了在生產前選了一份禮物給哥哥說是弟弟送的。

我們選了樂高積木,因為這樣東西人越多越好玩,想讓他知道他跟弟弟就是來互相陪伴彼此的。

弟弟出生時,我最擔心的當然是要自己在阿公阿嬤家住三天的哥哥,

好在在我生產前兩個月已經讓他一個禮拜回去住個兩天來習慣,這方面也完全沒有問題。

也因為哥哥,坐月子的方式我選擇請月嫂到家裡來幫忙。

這樣我一樣可以跟哥哥相處在一起,也可以讓哥哥弟弟培養感情。

 

IMG_2198.JPG

IMG_2200.JPG

 

 

但事情不是永遠都那麼如意,中間遇過兩次失控。

一次是坐月子期間阿公阿嬤來拜訪後只有我一個人在家,哥哥可能是玩太累想睡覺。

不停說著”媽媽不要抱翔翔“,當時弟弟又想喝奶,所以兩個人哭成一團。

當時我選擇了先安撫了哥哥的情緒,左手忙餵奶,右手哄老大睡覺這是我那陣子的日常!

還有一次也是坐月子期間睡覺時,哥哥不知道為什麼就是不睡,

然後吵著要我站著抱他,完全哭到不能自己,於是我站著抱他,老公去安撫弟弟,

此時大量的鮮血從我生產傷口緩緩流出,嚇死我跟老公,

哥哥也看到傻了,之後他就知道媽媽站著抱會流血((我算是用生命在換教育阿

 

IMG_0240.JPG

IMG_9842.JPG

IMG_0054.JPG

 

 

在我的言語當中,從來沒有對哥哥說過“因為你是哥哥,所以你要XXXXX”,

我覺得在傳統的體制下給了老大太多責任也好負擔也罷,但就是他能夠趁大人不注意時踹弟弟兩腳的理由,

我也很介意有人說:不是請你幫忙照顧弟弟嗎?怎麼沒有幫忙

我會跳出來說,照顧弟弟是我的責任,是我沒有照顧好,跟哥哥無關。

哥哥不應該因為身份換了而被忘了他還只是小孩的事實。

我跟老公最常對哥哥說的:你只要負責疼弟弟愛弟弟,教導的事情是爸爸媽媽的責任。

有了弟弟後,我跟老公更加小心對孩子的態度,因為哥哥就是不停在從中模仿。

常在路上看到有些姊姊教訓弟弟啊,罵呀,甚至有出手的狀況,除了父母默許之外,也就是透過模仿大人得來的吧,

我不希望我的兩個孩子成為這樣,他們最好永遠同一陣線想著怎麼對付我,反正我還有老公當靠山啊!

 

IMG_9723.JPG

 

 

截至目前,這一對差兩歲的雙胞胎相處得非常融洽,非常能夠玩在一起。

但的確開始出現爭搶玩具的情況。90%都是弟弟想玩哥哥手上的東西哥哥在讀的書。

除了哥哥個性本身比較柔軟外,我會說弟弟是因為喜歡你,想跟你看一樣的東西想知道你喜歡什麼不是故意要跟你搶

懂事的哥哥就會說:那我們數到10換人玩((謝謝巧虎大神教得好

未來的未來希望你們能一路相親相愛,就算打起來打完了還是要記得擁抱對方呀!

IMG_2197.JPG

 

arrow
arrow

    繪本帶我去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