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y8m大兒正式告別尿布,

不是什麼偉大的成就,特別現在很多孩子上幼稚園時老師就規定必須戒尿布比起來,這真的是沒什麼大不了的事。

但因為媽媽我可是到小學還會尿床的人,所以我真想幫兒子大力大力拍手

 

大兒兩歲時,還記得當時我生完小兒在坐月子,

那是第一次大兒提出想去馬桶尿尿,從這個時候開始我覺得他準備好了。

某天他突然叫著我說媽媽,我尿出來了!

我看出他表情中的惶恐,不知道是因為自尊還是覺得自己做錯事,他哭了。

而我立刻上前抱住他,告訴他沒關係,這真的沒關係,我們慢慢練習,媽媽會陪你一起練習。然後替他洗澡換上乾淨衣褲。
那一次月嫂告訴我他沒想到我會這樣處理,他待過很多家庭,很多媽媽遇到這種狀況就是一陣責罵或是打屁股,這樣孩子才會記住。

我覺得很不可思議,用愛能解決的事,一定要用暴力嗎?我記得大兒當時的眼神,而看到那樣的眼神我只有心疼,而且他只有兩歲。

 

我很幸運的,地板擦尿的事在戒尿布期間只發生不到三次。

這段期間除了便便一定要帶尿布以外大兒已經跟白天尿布說掰掰。

至於為什麼便便一定要在尿布我也不是很清楚,可能是因為小孩腿比較短構不到地如廁時不好施力吧!

很多長輩的關切這樣好嗎?怎麼辦呢?

我的回答一樣是沒關係,我會等他準備好!然後很順利的三歲時白天完全不用戴尿布了!

差不多是在大兒三歲半時,我跟一些媽媽討論到戒尿布這個話題,發現其實我早就可以開始替大兒戒夜間尿布,懶散的其實是我啊!

我開始告訴大兒,我們假裝睡覺時戴的不是尿布是內褲,那就不能尿出來唷,

大兒對於這樣的假設法非常買單,持續了兩個禮拜起床都是乾的後我就來嘗試完全不穿尿布了,

其實真正提心吊膽的會是媽媽,準備工作是晚上八點後不能再喝水,睡前要上廁所,然後床上要舖保潔墊。

有尿床過嗎?鐵定是有的。

這時候假裝沒有穿尿布的方法又會再拿出來用,這次我持續一個月尿布都是乾的我才讓他晚上完全不用戴,

然後就一路一路到現在。

坦白說,直到現在我還是很替大兒戒尿布成功這件事感到驕傲,

 

曾經有幾次他在外面玩到瘋掉,睡前沒尿尿我還雞婆的替他戴上尿布,

結果孩子根本已經不只是孩子了,真的正式從嬰兒邁向孩童,往下個里程碑前進,

你真的好了不起媽媽佩服你,我們一起達成了這個成就。

 

所以洋洋灑灑流水帳只是想告訴媽媽們,什麼時候是最佳戒尿布時機,就是孩子準備好的時候,不要急不要逼他,

因為我是懶散媽媽,所以我沒有在他很小的時候就定時抱去馬桶噓尿,也因為我很懶散,我不會半夜把他叫醒尿尿,

我只是用繪本告訴他,等你成功跟尿布掰掰以後,可以選自己喜歡的內褲穿唷!

 

孩子,你的禮物遲到了,但媽媽說到做到,恭喜你,尿布掰掰!

 

 

 

 

 

 

28576352_1498617830246962_8530410854993100800_n.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戒尿布
    全站熱搜

    繪本帶我去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