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寫兒童桌遊文章很久了,我自己本身是看不懂洋洋灑灑規則的人,

所以如果是我能玩懂的桌遊,其實就是兒童適合的桌遊!

如果你也想跟孩子進入桌遊的世界,我就來介紹第一個超級入門款。

 

IMG_4537.HEIC

遊戲名稱恐龍歷險記(Dino Adventure)

適合年齡:4+

適合人數:2-6人(但其實一個人也可以玩)

遊戲目標:先到達終點的恐龍獲勝

 

遊戲方式:

           1.每人先選一隻自己喜歡的角色恐龍

 

             IMG_4508.HEIC

          2.每人發6張腳印顏色牌

        3.用手上的顏色牌對應到遊戲版的顏色腳印按順序前進

          只要能對應,把手牌出完都沒關係,抽完記得在補牌區補滿6張牌

        4.當到達熔岩區與急流區時,需轉動命運轉盤決定最多可以走幾步

           (這遊戲很弔詭的是,容易一直轉到停留原地,到底為什麼!!!!)

 

             IMG_4576.JPG

        5.第一位抵達終點的恐龍獲勝!

 

超級簡單的對吧~其實不要把桌遊想得很困難,他其實就是紙牌遊戲,只是做得很精細。

孩子通常第一個接觸的桌遊是拼圖,再來可能是撲克牌,跳棋象棋等等

我不是會去預設孩子玩桌遊可以培養耐心毅力運動家精神等等的什麼好處

因為預設立場就是當你沒立即看到效果就會想放棄不玩了

我兒不到三歲就能獨立完成70片的龍貓拼圖

相信我,他的耐心真的沒有比較好!

好處應該是喜歡思考,聽得懂遊戲規則,而且坐得住

兩兒差兩歲(小兒四歲開始接觸桌遊),現在我們全家已經可以玩很多種有趣的桌遊了!

桌遊是個錢坑,但應該比去機台打寶可夢省錢省時間多!(忍不住開槍應該也有人不小心中槍了)

請期待接下來的分享!!!

 

對了,這款桌遊很棒的地方是收納超方便,零件很少,即便恐龍不見了,你家多少也有東西可以替換吧,樂高人什麼的。

為了怕小孩問你這是什麼恐龍你回答不出來,廠商特別附上了這六種恐龍的介紹唷~有夠貼心!!!

規則最後有提到,年紀較大的玩家可以拿比較少的手牌,增加對戰難度,還可以自行修改規則,算是彈性很高的一款桌遊喲!

 

IMG_4532.HEIC

 

 

 

 

 

arrow
arrow

    繪本帶我去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